欢迎访问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门户网站

东港区法院:共商良策 破解“执行难”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24日

《日照日报》2018424

东港区人民法院共商良策 破解“执行难”

 

本报讯(记者 姚彩虹通讯员 姚杉)420日,东港区人民法院召开涉金融案件工作座谈会,邀请中国银行、日照银行等10家银行法务负责人及律师代表来院共商涉金融案件执行良策。
  此次座谈会是东港区人民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进入“冲刺”阶段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听取了涉金融案件工作情况通报之后,各银行法务负责人、律师代表畅所欲言,就涉金融案件的审判和执行工作与东港法院的法官进行了沟通交流。
  今年以来,东港区人民法院针对辖区涉金融案件集中高发的特点,根据上级部署要求,有针对性的调整执行方案、调配执行力量,加大执行力度。在法院指导下,各大银行普遍推行在金融合同中约定送达地址并确认其法律责任的做法,大大提高了审判、执行过程中的送达效率。
  同时,在执行过程中实行一家银行的案件集中在一个执行团队办理,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工作效率。创新一册台账、一个平台、一位联络员的“三个一”金融案件执行举措,既加强了法院与银行的沟通联系,又减少了金融部门与法院执行之间一些不必要的繁琐对接,将工作重点集中到全力攻坚,化解不良的环节当中。
  据悉,2016年以来,东港法院共新收各类执行案件11360件,共执结9692件,执行到位金额11.64亿元。其中,2018年一季度,已执结涉金融案件75件,涉案标的额5500余万元,取得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的首季开门红。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 ICP备案号:鲁ICP备13032396号
地址:日照市泰安路55号 电话:0633-8782466 邮编:27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