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外网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随笔
法庭四季如诗如画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年08月24日

法庭四季如诗如画

王祥滨

  春日里冰雪初融,阳光轻柔地抚摸大地。沉默了一冬的法庭瞬间绽放起来,冬青树、杏树、桃树急切地扑进春天的怀抱,竞相吐绿。凭窗眺望,满眼尽是欣然景象,田野里麦草的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在这充满希望的季节里,我们干劲十足,送达、开庭、调解、整卷,忙得不亦乐乎,每个人仿佛都有使不完的劲。谁都无法阻止我们年轻干警激情的步伐,我们立志要把公平正义的种子还有对审判事业无限的热爱一齐播种下去,期冀丰硕的成果。
    淅淅沥沥的雨扯开了夏日的帷幕,密密的雨丝从天而降,滴在田野、落在法庭。窗外的小天地整个被雨的世界所笼罩,雾气氤氲,远方的景致逐渐淡泊。法庭也因雨的到来而沉默了,往日忙碌的法庭此刻归于平静。这时,放下案头的工作,站起身,活动一下疲惫的筋骨,休息一下时刻运转的大脑。推开窗子闻一阵雨后清新的空气,让日日沉埋在案卷里枯旱的心获得泽润。在经受了一番雨的洗礼后,灵魂也得到了升华。此时我已然立下誓言:定要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法官,以至公无私之心,行正大光明之事,唯此才无愧党和人民的重托。
    一转眼,秋风起,原野上谷物飘香。法庭的树上硕果压满枝头,我满心喜悦站在法庭周遭诗意浓浓的田园里,望着金黄的大地感叹大自然的神奇。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当我看到来离婚的小夫妻手拉手离开的背影,看到当事人满意的笑容,听到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感谢时,我的心情溢于言表,此时我早已忘掉耕耘时的辛劳,那句话、那个笑脸让我体会到了法官的幸福。
    冬日里悄然而至的雪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奇幻唯美的童话世界,树上、地上布满了它的精灵,热情地招呼室内的人们加入到它的世界。尽管冰雪世界完美无瑕,但是温度却低得无情,手冻僵了,脚冻麻了,水龙头罢工了,小火炉微弱的火苗在强大的对手面前瑟瑟发抖。不过,对前来咨询的当事人,我们依旧保持着高涨的热情,耐心细致地解答;对冒着风雪来开庭的当事人,我们会递上暖心的茶水,离开时不忘叮嘱小心慢行。就这样,不畏惧,不退缩,我们矢志不移坚守在司法阵地的前沿。
    寒来暑往,物换星移,一年又一年季节轮回变迁,唯一不变的是我们服务人民、扎根基层的决心,因为那里有我们爱的一切。

关闭

版权所有: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 ICP备案号:鲁ICP备13032396号

地址:日照市泰安路55号 电话:0633-8782466 邮编:276800